北京市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昨送达

2016-07-08 02:2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昨送达

7月7日,北京市2016年高考第一封普招录取通知书由北京语言大学投出。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是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的周润达同学,他以文科646分的成绩通过小语种提前批次录取,成为北京语言大学法语专业的学生。

北京语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以学校招生吉祥物“宝贝鱼”为主题,印有“宝贝鱼,报北语,跃龙门,闯天下”的招生宣传口号,清亮配色与几何元素相交融,让人眼前一亮。北语校长崔希亮亲笔为周润达同学签发了录取通知书,并通过视频直播为他送去鼓励和祝福。

昨天下午在收到录取通知书之后,周润达同学表示“很惊喜”。“北语是我的第一志愿,没想到就梦想成真了,感觉很惊喜。”周润达告诉北青报记者。周同学表示,自己曾经到过法国,选择法语专业是想通过学习法语进一步体验法国文化。“我最近刚看完电视剧《翻译官》,很崇拜男主角程家阳,以后也希望能够成为一名翻译官,”周润达说。

北京语言大学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北语提前批计划在京录取33人,其中文科16人,理科17人。今年,北语本科提前批文、理科录取最高分分别为646分、645分。文科考生最低分为638分,比去年高出6分;理科考生最低分为633分,比去年下降5分。

据了解,今年北语与中国邮政合作首家推出录取通知书微信追踪功能,考生可通过微信实时追踪通知书投递进度。考生可在EMS官方微信功能菜单中点击“服务-我要查询-查询高考通知书”,通过输入准考证号、考生号或邮件号,随时查看录取通知书寄递状态。在查询完毕后,EMS会根据考生查询信息与所对应的高校进行匹配,为考生提供高校订制的个性化“入学锦囊”,帮助各位学子快速融入大学生活。摄影/本报记者袁艺

相关新闻

北二外文科录取最高分为639分

昨天,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高校也开启了提前批在京录取工作。

北二外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在京提前批A段共设阿拉伯语、朝鲜语(韩语)、俄语、波兰语、捷克语、匈牙利语、拉脱维亚语7个非通用语专业,其中波兰语、捷克语、匈牙利语、拉脱维亚语为今年首次招生的新专业。一共招收文科生23人,理科生32人。据悉,今年该校录取的文科最高分为639分,比一本线高出56分;理科最高分618分,比一本线高出70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