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零工社区”助力双创

2016-07-09 02:19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丰台“零工社区”助力双创

8日,由中关村丰台园打造的高端智力共享平台“零工社区”正式面世。社区通过让科技大咖与创新创业者零距离协作互动,帮助科技创客减少创业成本和风险,为丰台科技园区提供了“双创”新模式。

据了解,“零工社区”是丰台园首创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高端智力共享平台。该平台依托丰台园内1万余家企业与7万多名工程师等科技创新资源,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将当前碎片化的智力资源进行整合并合理调配,从而为从事和参与创新创业的组织及个人提供一系列高效率的公共服务。

据丰台区副区长、丰台园管委会主任张婕介绍,自开始推进“双创”工作以来,丰台园科技企业的数量快速增长。大量传统的孵化器已不再是当前“双创”人员最迫切需要的创新创业环境。“他们需要的,是将有想法的人和有办法的人结合在一起,从而提高创业成功率。”“零工社区”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诞生。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零工社区”的线上平台,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快速有效地聚集创新创业的高端智力资源,创业者或企业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发布需求,让系统为其精准匹配解决问题和难题的专家,也可以找零工、找业内大咖,查询双创政策,从海量知识产权库中搜索有用的信息。

同时,如果你是某领域拥有丰富经验与专业技能的从业人员,也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利用自身技能“打零工”。在“零工社区”的网站上,记者可以看到,线下体验中心、政策查询、咨询服务、社区生态圈等社区功能一目了然。

在线下,社区聚合了IP萃取中心、大咖诊室、文创工坊、头脑风暴室等功能的新一代孵化器,如贝壳菁汇、黑钻石等创业空间,大咖与创业者可以进行点对点的辅导,帮助成熟的项目快速孵化落地等,整个丰台园就如同一个大的共享社区。

“零工社区”得到了园区众多企业、科技大咖的积极响应,大数据专家、国信优易CEO王亚松,依文董事长夏华都先后加入“零工社区”大咖行列。“在这里,创业者可以面对面地问诊大咖,进一步把关知识产权,促进项目落地,完成创业梦想。”贝壳菁汇生态圈董事长张磊说。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