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云水库蓄水量创15年最高

2016-08-20 18:26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密云水库蓄水量创15年最高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丁静、宗鑫)得益于今年入夏以来的多次降雨,北京市重要的饮用水源地密云水库蓄水量创15年来最高值。

今年入夏以来,北京市降雨频繁。密云水库在8月3日至19日十几天时间内,新增蓄水量1.002亿立方米。水库蓄水量突破14亿立方米,水位达到139.6米,创造了15年来的最高值。

专家认为,密云水库蓄水量达到15年最高值,受益于降雨,也是北京市多措并举缓解“用水难”的结果。

作为超大型城市,北京市一直被缺水问题困扰。近10年来,北京以年均21亿立方米的水资源量,维持着36亿立方米的用水需求,人均水资源仅100立方米左右,是全国人均的1/20,世界的1/80。

北京市水务局宣传处处长陈鹏程认为,虽然密云水库的水量有所增加,但北京市用水量仍在刚性增长,地下水采补尚未平衡,仍需要提倡市民“从我做起,节约用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