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青年艺术100”北京启动展8月底再次起航

2016-08-25 01:4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6年度“青年艺术100”北京启动展8月底再次起航

2016年度“青年艺术100”北京启动展暨五周年庆将于8月27日-29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该展览展示面积约6500平米,将有约180位艺术家的1000余件作品同时展出,集中展现全球范围当下青年艺术的基本面貌和艺术生态。该展是亚洲最大规模的青年艺术展,将为北京市民打造一场品鉴国内外当代青年艺术的盛会。

主题展览:

现在就是未来

“青年艺术100”,平台以建立专业化、规模化、多渠道的推广机制为目标,为青年艺术家提供一个能够实现艺术梦想的高端平台,本年入选“青年艺术100”的艺术家涵盖中国(含港、澳、台)、日本、韩国、欧洲等地,艺术家阵容更加突显年轻化、国际化,以及创作媒介多样化趋势,他们偏爱新媒体艺术、装置艺术;他们关注科技与现代生活;他们更多的具有海外留学背景。这些新鲜力量的加入不仅带来优秀的青年艺术,也更加完整的在启动展的平台上展现出当下全球青年艺术生态趋势。

国际合作:

呈现国际化多元艺术生态

2016年度“青年艺术100”已经发展成为全球青年艺术家的评选平台。本年度参展艺术家涵盖了来自中国(含港澳台)、日本、韩国欧美等全球范围。2016年度“青年艺术100”北京启动展将继续与莱俪青年艺术奖、意大利拉古纳艺术大奖等国际著名奖项合作,同期将推出“意大利拉古纳艺术大奖影像艺术推荐展”,2015年度莱俪青年艺术奖的获奖者艺术家王启凡也将在现场举办个人作品展,展现他崭新的创作面貌。通过国际化的奖项与展览合作,全面呈现2016年全球当代青年艺术的多元生态!

专题展览:

全面呈现当代青年的多重艺术形态

本年度启动展与往年相比,形式和内容都更突显国际化、多元化和丰富性。本次启动展将使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1号和3号两个场馆以及户外场地,分别呈现“青年艺术100”、名泰文化及户外大型公共艺术装置。三天展期内将穿插进行围绕着艺术主题的跨界活动、学术讲座、互动沙龙及合作项目。180余位艺术家参展,千余件作品展示,近20余场现场互动,30余家跨界品牌活动汇集。同时,户外大型装置作品及涂鸦艺术也将在农展馆户外集中亮相,打造完整的大型公共艺术展区。所有展出作品种类涉及油画、国画、版画、雕塑、装置、影像、行为、涂鸦等各种艺术门类,集中展现了全球范围当下青年艺术的基本面貌和艺术生态以及多样跨界合作的可能性。

教育论坛:

青年艺术学院深化当代艺术教育

青年艺术学院是由“青年艺术100”与名泰文化联合发起的项目,致力于研究和推广青年艺术生态,实践艺术呈现方式的多样性。以2016年度“青年艺术100”项目为依托,青年艺术学院将在启动展期间,通过近20余场的讲座、沙龙、活动等进行生态研究讨论、现象提出、艺术普及教育等有学术特性的讨论与分享,完整地丰富和梳理当下青年艺术生态。同时,也有面向大众的对于艺术和美育工作的普及活动,有现场艺术工作坊,有浸入式体验的儿童艺术教育课堂,有互动的艺术美食试验室,所有这一些为的都是能够让来到现场的人在这里都能找到适合自己欣赏和理解的艺术对象。

社会美育:

打造全民艺术狂欢季

2016年度“青年艺术100”启动展将实现全面跨界呈现,在汇聚全球最具代表性的当代青年艺术家创作的同时,艺术将和时尚、科技、金融、公益、美食、教育等进行跨界合作,通过展览、论坛、讲座、沙龙、演出、实验等形式邀请大众参与其中。以艺术为媒,通过浸入式的艺术体验和展示,为大众化的艺术美育做出贡献,打造全民艺术狂欢季!

展览名称:2016年度“青年艺术100”北京启动展

展览时间:2016.8.27-2016.8.29

开幕时间:2016.8.27    15:00

开放时间:2016.8.27-8.28 10:00-18:00(17:00停止售票)

2016.8.29    10:00-16:00(15:00停止售票)

地  点: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1、3号馆(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16号)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