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日:各校以独特方式迎接新学年到来

2016-09-01 15: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学校活动 各校以独特方式迎接新学年到来

开学典礼 与奥运冠军互动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赵颖彦 周超)今天(9月1日),北京市中小学生迎来新学年的第一天。奥运冠军助阵、走出校园逛博物馆……各个学校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来迎接新学年的到来。

冠军“助威” 奥运成开学“关键词”

清华大学附属小学邀请了国家射击队的杜丽和庞伟作为家长代表参加开学典礼。此外,国家射击队总教练、奥运会“六朝元老”王义夫作为“鼓手”为同学敲响新学期的明志之鼓。世界冠军周吕鑫也来到学校为自己曾经的老师献上鲜花感谢师恩。

在奥运精神的感召下,清华附小一年级新生代表发言时表示,“我要努力成为健康、阳光、乐学的清华少年”。王义夫、杜丽、庞伟、周吕鑫一起为一年级新生送上了“启程护照”、成志榜样书籍和成志目标卡。

在延庆区第一中学,重温奥运现场成为开学第一课的内容。

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3比1战胜塞尔维亚队的冠军之战成为了高一(16)班第一堂课的学习内容,虽然是重温,但同学们依旧被顽强拼搏、永不言弃、坚持不懈的女排精神所触动。

高一(15)班学生们的第一堂课则来到了延庆冰雪主题展厅,在冬奥会客室了解2022年冬奥会相关知识,在体验区亲身感受冬奥雪上项目带来的激情,充实冬奥知识,传承奥运精神。

走出学校 开学典礼与实践活动结合

和大多数学校不同,东城区景泰小学今年的开学典礼别有一番新意。

今天一早,景泰小学全校千余名师生走出校园,分年级来到了“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北京陶瓷艺术馆”、“中国电影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北京汽车博物馆”和“中国消防博物馆”,举行景泰小学2016-2017学年度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与学科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同学们手拿学科实践任务单,从开学第一天就接受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科技、消防安全等方面内容的熏陶。

文/记者  赵颖彦 周超

通讯员 孙佳琪 韩合心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