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征兵工作检查调研组来京指导工作

2016-09-03 02:5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家征兵工作检查调研组来京指导工作

近日,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部长盛斌、副部长曲松等领导,会同公安部、教育部、民政部相关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调研组,察看本市征兵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北京卫戍区司令员王春宁、副司令员张宏等军地领导陪同。

检查组一行分别前往北京化工大学、朝阳区人武部、市体检中心、市征兵办公室等地了解本市征兵和国防动员工作情况、后备力量建设情况。据介绍,下周起本市将陆续启动送兵工作。今年本市征兵报名人数和上站体检人数均较往年明显增多,体检合格率有所提高。今年,本市首次为新疆军区征集新兵。多年来,本市大学生士兵比例持续上升,从2010年的33%上升到去年的70.8%,今年大学生占比还将进一步提升。在保障退役大学生士兵权益方面,自2012年本市开始办理退役大学生士兵接收落户工作以来,接收数量逐年上升。截至8月31日,今年已为292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办理了接收落户手续。

盛斌肯定了北京市多年来在征兵和国防建设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扭住审批定兵的要害处严把质量关,盯住兵员交接的结合部抓好廉洁征兵。

王春宁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检查组提出的各项要求,切实抓好我市征兵和国防动员工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