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魏公村棚改 千户居民将告别脏乱差

2016-09-09 15:38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千户居民将告别脏乱差

楼体破旧、环境脏乱、人员混杂……这是很多人对魏公村小区的印象,但这个印象很快就会改观。作为海淀区首个大规模棚改征收项目,魏公村小区居民有望住上宽敞的新房。目前,小区正在进行入户评估,已完成了1107户的入户评估,占总户数的84%。

魏公村小区只能用脏乱来形容。小区主干道南侧,一到傍晚游商和小贩就出来摆摊,人车混杂;楼与楼之间过道狭窄,所有汽车都乱停乱放;抬头一看,有些阳台的外墙都已经剥落,裸露着内层砖块;居民家中管道腐蚀、网线乱接的情况非常普遍。“我们小区原来还当过文明社区、魅力社区呢,你再看看现在这副德行。”一位老居民不住地叹息。

2002年初,小区曾经被纳入过北京市危旧房改造范围,但由于住户多、产权复杂、居住复杂、遗留问题多、启动资金量大等因素制约,十多年来一直未能启动改造。直到2015年8月,海淀区组织了征收意见征询,94.23%的住户同意进行改造。因此,2015年底成立项目领导小组和现场指挥部,今年正式将魏公村小区列入海淀区棚改项目之首。

魏公村小区项目指挥部负责人徐敏介绍,小区共有住宅1319户,其中居民楼18栋,平房24户,建筑面积约7.43万平方米,已启动入户评估。居民刘女士说,前阵子入户调查了,面积、装修、家电一一登记在册。“来了七八个人,有测量的,有拍照片的,各有分工,调查了半个多小时。”

入户调查结果将公示,作为拟定征收补偿方案的数据支撑。征收补偿方案拟定后,也将进行公示,之后会依据居民意见对方案进行完善并启动预签约,预签约达到一定比例后,政府将作出征收决定。同时,专业公司将进行规划设计,改造方案在征求居民意见后才会实施。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作者:叶晓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