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里夫人”穿越北京高校

2016-10-13 16:1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居里夫人”穿越北京高校

今年开学季以来,多起大学生因诈骗猝死新闻将电信诈骗推上风口浪尖。近日,360公司旗下360搜索请来多位特型演员扮成杜甫、居里夫人、爱因斯坦、牛顿和华佗,一同走进北京高校,向广大师生宣传防骗。而其中“居里夫人”气质出挑,引发围观。

5位“古人”穿越在高校,造型特异引发关注。“杜甫”赋诗一首“烽火连三月,家书借万金。信息莫轻信,一搜辨伪真”,提示学生接到陌生来电谎称熟人借钱的,一定要多加留意,多方求证。

居里夫人不仅造型甜美,堪称“史上最美”居里夫人cosplay。而她手持手雷道具寓意 “莫让手机变手雷”更是创意独特。她提醒同学们平时不要安装来源不明的APP,还要定期使用安全软件对病毒进行查杀。

爱因斯坦重新解读了能量方程式E=MC2:E是Empty=money cheater。他提示师生,那些声称中奖、酬宾等“天上掉馅饼”式的短信都是骗人的伎俩,不要被短信中的花言巧语蒙蔽,否则就有“被掏空”的风险。

神医华佗和科学巨人牛顿则对电信诈骗发起愤怒的声讨。华佗把“电信诈骗,吃枣药完”的口号写在了随身的药葫芦上。牛顿则带来了砸他的苹果,吐槽道“苹果给我灵感,骗子让你破产”。

360搜索在今夏大力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采用古代名人的“穿越大戏”,博得师生在会心一笑的同时,还上了一堂生动的防骗课。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