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响应预案未落实 北京四单位投标资格被暂停

2016-10-17 14:4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因未落实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北京四家施工单位被全市通报批评,其投标资格均被暂停,北京市住建委网站10月17日公布了这一消息。

10月14日15时30分,北京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相关单位需加强施工现场扬尘控制,全市停止土石方、建筑拆除等施工作业。市住建委对响应的落实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发现部分工地未按要求停止土石方作业,扬尘污染未得到有效控制,市住建委执法人员责令相关工地立即停工,接受处理。

其中三项工程的施工单位违规情节严重,被全市通报批评。这些工程存在空气重污染期间未增加施工工地洒水降尘频次,未加强施工现场扬尘控制,未尽量减少施工人员室外作业时间,土石方及建筑拆除工地未严格采取有效的苫盖、洒水等扬尘控制措施,未停止土石方、建筑拆除等施工作业等问题,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不达标,且情节严重。

3项违规工程及施工单位一览

一、丰台区商业、办公、车库、设备用房及人防等等2项(丰台区城乡一体化卢沟桥乡西局村旧村改造项目一期XJ-03-02、XJ-05、XJ-09地块二类居住、托幼、商业金融用地项目):

建设单位:北京龙湖葛洲坝置业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北京国金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施工总承包单位:中建一局集团第三建筑有限公司;

二、丰台区西站南路南延(丽泽路~南三环路)道路工程1#标段:

建设单位:北京市公联公路联络线有限责任公司

监理单位:北京致远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施工总承包单位:北京市市政六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三、通州区通州口岸(YZ00-0606-0015地块)项目:

建设单位:北建通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北京赛瑞斯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施工总承包单位: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土方施工单位:北京盛兴建筑工程机械施工有限公司;

北京市住建委对以上三个工程的施工单位进行了全市通报批评,并将施工总承包单位、土方施工单位的施工现场扬尘治理违法违规行为移送城管部门进行处罚。根据京建法[2012]20号文件规定,市住建委决定依法暂停中建一局集团第三建筑有限公司、北京市市政六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建筑市场投标资格30天,暂停北京盛兴建筑工程机械施工有限公司在北京建筑市场投标资格60天。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