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藏高速2017年打通老堵点

2016-11-24 03:5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藏高速明年打通老堵点

2017年,京藏高速沿线将开展一系列打通老堵点工程。据市交通委发布的招标公告显示:京藏高速北郊农场桥南北将各增一座桥梁,西关环岛辅路有望改扩建。

北郊农场桥位于昌平区回龙观西大街,上跨京藏高速公路,是进出回龙观的重要桥梁。每个早高峰动辄数万机动车进出,已使一上一下双车道的桥不堪重负。

为了减少对京藏高速主路的影响,此次手术方案定为在现况桥梁南、北两侧各新建一座桥梁。

其中,南侧桥梁与匝道总长约720米,宽10米,布设一条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北侧桥梁与匝道总长约601米,宽6.5米,布设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交通部门预测,随着“双耳”建成,车道增加,这里的通行能力有望翻倍。

招标公告提到,此次工程由政府全额出资,计划工期为24个月。

明年,类似的辅路缓堵将在京藏高速西关环岛至南辛路北辅路实施。虽然实施工程的道路只有4.4公里,不过路政部门要在这里新建4座跨河桥及1座下穿京通铁路的顶进箱涵。大约施工24个月后,这段路机动车道将达到11.5米宽,可划3条车道。

2008年通车的京平高速,西起东六环李天桥,东至大岭后隧道,与津蓟高速延长线相接。全线各类桥梁共96座,隧道1座。明年,这条路的道路技术状况和桥梁、隧道将启动定期检测。路政部门已经列出了不少体检项目。以道路为例,要对总长235.02公里的车道平整度、路面破损状况、路面车辙等进行检测,对路基、桥隧构造物和沿线设施进行调查,并依据检测结果进行分析、计算,编制京平高速公路道路技术状况评定报告。京津的大岭后隧道也要做一套全面的检测。这条隧道穿越平谷区东端的大岭后山,隧道左线全长2688.313米,右线全长2745.764米。路政部门将根据检测结果进行分析、计算,编制隧道检测评定报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