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货中客“相撞” 直升机紧急救援

2016-12-03 12:5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货中客“相撞” 直升机紧急救援

昨天是第五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是“社会协同治理 安全文明出行”。昨天上午,一场应对重大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房山京昆高速举行。

演练预设情景为一辆大货车与一辆中型客车相撞,造成2人当场死亡、多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市公安局交管局、警航总队以及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等多部门协调配合,警用直升机、999直升机双机联动,紧急开展勘查处置救助。

演练中,交管部门接到警情后,迅速派出警力赶到现场。由于伤者较多,可能危及生命,交管部门迅速启动重大交通事故现场应急处置预案,在设置警戒带、查看伤情、勘查现场的同时,迅速协调急救中心、首发集团等部门进行联动处置。由于事发地位于高速路,道路拥堵严重,救护车无法及时到达现场开展快速处置和转运。接到上级指令后,市公安局警航总队、999急救中心派出直升机一同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救援。

999急救中心和警航总队直升机将伤者迅速送往附近医院救治,交管部门在首发集团救援人员协助下,及时拖移事故车辆、清理事故现场,抓紧恢复道路通行。

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在应对重大突发事故时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处置机制。据介绍,下一步北京警方将进一步强化空地联勤一体化指挥及应对重大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机制,通过建立完善部门联动、快速反应、警务协同、资源共享的重大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机制,最大限度挽救生命,提升空地协同指挥管理、事故救援应急处置、交通事故快清快处能力,提升首都公安服务群众工作能力。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