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将打造百名志愿服务经理人

2016-12-05 05:4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兴将打造百名志愿服务经理人

在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大兴区启动志愿新城创建一周年活动。北京晨报记者12月4日获悉,目前大兴区共有实名注册志愿者23.9万人,每六个大兴人中就有一名志愿者。根据志愿新城三年行动计划,大兴区志联计划选拔和培养100名志愿服务经理人,为志愿服务组织和个人提供专业的志愿服务咨询。

4日,“志愿大兴”微信平台正式上线,平台开通后将为志愿者们提供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信息以及相关志愿活动项目等内容。大兴区还发布了2017年“全民志愿服务日”主题、品牌项目支持计划等计划和行动。

作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之城”试点城市(区)之一,大兴区志愿新城自去年12月5日创建以来,目前22个镇、街已全部成立志愿服务协会,共有实名注册志愿者23.9万人,同比增长近10万人。志愿者人数占常住人口的16.4%,占比居全市前列,这也意味着大兴区常住人口中每六个人就有一位志愿者。

在一年的时间里,大兴区推出了“大兴老街坊”、“爱心4:30”志愿服务等品牌项目。此外,大兴区还打造了100个志愿服务品牌项目,通过“志愿北京”平台累计发布项目5817个,为志愿新城建设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张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