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日夜雾霾来袭 下周一午后污染将结束

2016-12-10 14:2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蓝天将暂别 今夜雾霾来

明晚起PM2.5峰值浓度将超300微克/立方米 下周一午后污染将结束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赵颖彦)今天(10日)一早,北京在透彻清新的好天气里迎来周末。据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京城空气质量将达到优或良级别,适宜出行。不过好景不长,今天夜间开始雾霾再起,预计明天(11日)至下周一(12日)PM2.5浓度峰值将超300微克/立方米。

今天上午9时,城区的监测站点基本是“绿油油”一片清新。其中,东四站点的PM2.5浓度为25微克/立方米,天坛、奥体中心的PM2.5浓度都是19微克/立方米。古城的监测点空气质量稍差,PM2.5浓度为37微克/立方米,仅达二级良水平。今天风力微弱,最高气温将达到5℃,因此是个适宜出游的好日子。

中央气象台预计,10日夜间至12日,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转差,这些地区将出现中至重度霾天气过程,严重时段出现在11日夜间至12日白天,部分地区有重度霾,局部地区有大雾。

受此影响,  从今天夜间开始,随着扩散条件逐渐转差,北京地区将有一次中度到重度霾的天气过程。其中11日夜间到12日上午湿度大,将是此次雾霾过程中污染最重时段,预计届时城区PM2.5浓度峰值将达320-380微克/立方米。12日午后开始扩散条件逐渐好转,预计傍晚前后雾霾将自北向南开始减弱消散。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