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运动中心2017年将亮相北京西长安街

2016-12-21 11:2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冰雪运动中心将亮相西长安街

记者从石景山区“两会”上获悉,明年,一座北京最大市民冰雪运动中心将亮相西长安街。

这个冰雪运动中心位于西长安街沿线,总占地面积2.87万平方米,设计三块均为1800平方米奥运标准的冰球场地,是国内第一家基于冰上运动的体育、文化和素质教育综合运动中心。

据介绍,冰雪运动中心主要承接中小学生的冰上体育课程、服务专业队伍的训练和比赛、承办各种冰上赛事和表演、开展群众冰雪运动。项目已于今年11月16日开工建设,预计2017年5月竣工,其中北侧的冰球训练馆将于2017年春节前后落成。

为满足市民多样化的体育需求,石景山区还积极建设“奥林匹克体育生活化社区”。截至今年底,苹果园街道14个社区已基本建设完成。接下来,石景山将对8个街道共23个体育生活化社区进行升级改造,计划铺设健身步道9千余平方米、建设健身场地3.4万平方米、改善健身环境7万平方米。

同时,石景山区还将启动区体育中心改扩建工程,拟在区体育中心西侧,建设室内足球、滑冰、游泳、网球、体操等项目的体育场馆。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包括地上3万平方米、地下2万平方米。改扩建工程一方面将建成集培训、竞赛、国际交流于一体的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另一方面将服务石景山全民健身、青少年体育和冰雪运动,为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提供更加高品质的训练场馆设施,同时积极承办各种体育竞赛活动,项目将于2017年底开工。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作者:李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