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工会两节送温暖 困难职工“温暖包”多了1500元

2016-12-23 06:5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困难职工“温暖包”多了1500元

2017年“两节”送温暖活动昨天启动。与往年相比,此次北京市总工会将为6818户困难职工家庭分别发放总价值4100元的“温暖包”,其中首次包括每户500元的节日临时生活补助以及1800元基本医疗补贴等。目前相关款项已逐渐下拨到基层工会,春节前将全部发放到位。

市总工会副主席、新闻发言人潘建新介绍,各级工会在使用自身工会经费的基础上,通过争取党政支持及社会化的方式广泛募集送温暖资金,对纳入工会系统困难职工档案的6818户家庭进行逐户走访,为每户困难职工发放总价值4100元的“温暖包”,比2016年净增1500元,惠及约3万名困难职工及其家庭成员。此次市级总投入达4000万元,再加上各级工会组织的支持,预计总投入将达1亿元左右。

困难职工家庭既包括低保户,也包括低收入群体以及意外致困家庭。“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在走访慰问中不仅要详细了解每户困难职工家庭的困难状况和致困原因,而且要研究精准帮扶的方法和措施,帮助他们尽快解困脱困。”潘建新说。

与往年相比,此次为困难职工发放的帮扶额度与补助项目数量均有所增加。每户家庭除了每年不少于1000元的慰问金外,首次增加了每户500元的节日临时生活补助;粮油包标准由2016年的400元提升到600元;以市政交通一卡通方式发放的200元交通补助。另外市总工会投入163万余元,为困难职工及其配偶、子女提供重大疾病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家庭保额最高价值16.44万元。

此前市总工会调查了解到有些职工因为生活困难,即便生病也不去医院,因此将往年的体检项目调整为向每位困难职工本人发放1800元基本医疗补贴,直接打入其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中,用于其日常医药费支出。

送温暖活动将延续至2017年春节期间,市总工会还将走访全国劳模和北京市劳模,为他们发放慰问金,重点走访慰问困难劳模和困难职工。

此外,两节期间各级工会将开展有节日特色的普惠制系列活动,职工可通过北京12351职工服务网查询。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袁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