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热烈祝贺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2017-01-12 02:3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热烈祝贺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12日开幕了。肩负着北京市各族各界群众的信任和重托,700多名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新形势下首都改革发展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十三五”时期的开局之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确保“十三五”良好开局,推动全市各方面工作迈出新步伐。一年来,我们认真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做好首都发展和管理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过去一年里,市政协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大政方针,落实中共北京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依靠各界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了新贡献。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突出工作主题主线,深入协商建言,为首都改革发展添助力、增合力;加强民主监督,进一步提高监督实效;积极参政议政,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广泛凝心聚力,切实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夯实履职基础,各项经常性工作协调推进。一年来,政协的优势特色得到了进一步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彰显。实践证明,人民政协在首都各项事业发展中肩负着重大责任,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今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党的十九大将召开,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也将召开,做好首都各方面工作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努力寻求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广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我们期待并且相信,市政协一定会坚持突出重点,精心组织实施协商年度工作计划;一定会坚持履职为民,围绕改革发展和民生保障建言出力;一定会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一定会坚持团结民主,进一步巩固壮大爱国统一战线;一定会坚持改革创新,认真做好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一定会倍加珍惜荣誉、珍惜时光,继续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各级党委要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为人民政协充分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继续推动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首都改革发展的新长征路上,需要我们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知难而进,尽心尽力把各项工作做得好一些、更好一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