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当网络主持 直播中与网友互动

2017-01-12 14:1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委员当网络主持 直播中与网友互动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VR(虚拟现实)录影、手持云台、多架直播稳定器、单反话筒……1月12日下午,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12日上午,委员陆续报到,现场媒体也摆开阵势随时采访报到的委员。

报到的时候,委员耿晓冬和王以新拿着最新的“云台”设备进行直播。

“今年你带来什么提案?”耿晓冬委员作为主播“采访”王以新委员。“我比较关注医疗方面的问题,这次的提案与医连体有关。”王以新委员说。

“这样的直播方式,可以让网友更直观地贴近两会,更加快捷地了解到两会上发生的新闻。”

耿晓冬委员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在上会的过程中,通过直播的方式接受众多网友提问。原来都是经过媒体采访,以后自己也可以做网络直播主持了,这种方式很新颖,而且利用“互联网+”传播速度更快。

“王委员您看这 这边直播”

“王委员您看这,这边直播。”今天上午,政协委员陆续开始到五洲大酒店报到。而早就赶到酒店的百余媒体记者,也照例用录音笔、麦克风、摄像机和照相机的镜头恭迎他们。几乎每个委员一进门就会被记者们瞬间围成一圈,不透露些提案的内容都无法走过媒体群。

而今年,更多的记者用上了更高新的设备。“这是VR摄像机,只要立在这里就可以完成360度拍摄。”有记者称,制作的VR照片和影片也需要特殊设备才能观看。

法晚记者发现,直播、视频设备几乎成了记者们的标配,摄影记者的相机上加装了单反话筒;文字记者的手机架在云台等稳定设备上。有的记者手机上连着话筒,一边录委员的发言,一边在直播中解说,将政协的消息实时传递给北京市民。

机器人“小法”跑会 协助记者两会播热点

今天上午,特殊的记者——机器人“小法”首次提前入驻北京会议中心进行调试、体检。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期间,它将作为编外记者为法晚读者和观众及时播报会上新闻。

“大家好,现在给大家播报今天的两会新闻。”此次《法制晚报》首次派出的特殊记者“小法”拥有呆萌的外表、标准的发音,一到现场立刻吸引了周围人的目光。上午9时许,工作人员在会议中心开始为“小法”调试、体检,适应会场环境,这次它主要负责协助记者进行两会期间的新闻播报。

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月14日开幕。“小法”将在每天下午代表散会时对代表进行采访,并进行半小时的直播,预计一共有6场直播呈现给观众。

据工作人员介绍,机器人“小法”拥有真人发音,它的“大脑”里存储了前方记者发来的当日会议的热点问题等,大家可以用普通话与它交流。此次首次让机器人入驻两会服务,也是会议中心“互联网+”模式的新探索。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作者:张鑫 蒲长廷 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