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延庆区区长穆鹏:赛后冬奥会场馆要让市民消费得起

2017-01-15 03:5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赛后冬奥会场馆要让市民消费得起

14日,延庆代表团在小组会中讨论了冬奥会场馆项目的建设情况,延庆区区长穆鹏列席时向代表介绍说,冬奥会场馆设施建设必须坚持可持续发展原则,注重群众的后续需求,赛后要保证老百姓能参与、能消费得起,以冰雪运动带动旅游业发展。

穆鹏表示,近两年随着冰雪运动越来越被老百姓广泛接受和参与,延庆区的两个滑雪场连续两年游客增幅在34%以上。“尤其今年,石京龙滑雪场和万科合作以后,场地和设施都按照国际化标准进行了改造和提升,也有了举办国际赛事的能力。从老百姓对冰雪运动的喜爱和投入来看,我们就更意识到,场馆除了满足赛事,还要考虑赛后群众的需求。所以,维持奥运场馆可持续发展不仅是国际奥林匹格理念的要求,也是我们的现实需求”。

穆鹏说,为了满足群众对于冰雪运动的需求,场馆建设不能光求新,“难度大的高山滑雪、雪车雪橇项目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学会的。也得建设更多老百姓需要的低级道、中级道,让不论是普通市民还是滑雪爱好者都能参与”。

此外,对于延庆未来的发展,穆鹏说,老百姓来了不仅仅是为了滑雪,而是“休闲度假”,让冰雪运动助推延庆的旅游发展。“基于这样的考虑,我们就会在酒店、温泉等其他娱乐设施上也进行提升。目的就是通过建设冬奥会场馆,进一步把延庆打造成为北京的后花园。城区上班族工作日辛苦过后能想到来延庆过个周末,把这里当作旅游休闲度假的目的地”。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