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何冰:青少年在融入社会前不妨来一次全真模拟考

2017-01-15 19: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14日讯(记者 刘洪昌 李继业) “在孩子们进入社会前,我认为有必要狠狠地‘吓唬’他们两次。”1月13日,北京市政协委员、著名演员何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在学校开展模拟全真社会的“课堂体验”,从而丰富青少年们的人生阅历,提升他们的社会交际能力。

“回忆我们这一代人的成长经历,在走上社会后所遇到各种问题的原因,其实不仅仅是自身学历的问题,更多的可能还是在待人接物时与学校学到的知识有所差异。”因此,他建议在学校建立一个模拟社会,让孩子在走出校门之前就学会如何与现实社会相处。

何冰委员表示,目前虽然很多学校也开展了类似的体验活动,但普遍存在的问题是游戏感大于真实感。“我的建议是,将知识、规则融入游戏,设立一个全真的社会场景,公安、法院、医院等全部植入,在每一个领域也都要有专业人士参与其中。比如说法院,就要有真正的法官,传递给孩子们现行的法律知识。”

“这是一个讲规则的社会,在这个模拟中,你违反了规则,也就要立即退出。” 对于开展这种全真模拟社会活动的意义,何冰委员解释说:“就是让孩子们进入社会前有一个缓冲期,锻炼孩子与人合作和承受挫折的能力,完成他们走向真实社会的一次模拟。”

对于层出不穷的网剧,何冰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网剧是正常的时代现象,网剧也给年轻人带来了很多欢乐。信息时代下,网剧也是一个传播媒介,只是平台不同而已。”

》》进入千龙网2017北京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作者:刘洪昌 李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