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大代表杨刚就校园霸凌事件表示依法治网增加百姓安全感

2017-01-16 08:0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依法治网增加百姓安全感

1月15日下午,在海淀团分团审议会上,中关村二小校长杨刚在谈到互联网信息时表示,自己学校的老师在网上发声时曾遭遇人肉搜索,曝光通讯录、家庭住址、照片等信息,对老师造成了伤害,以至于学校很多老师不敢继续在网上发声,在互联网空间里没有“安全感”,并建议加强网络时代法制化建设。

2016年中关村二小“校园霸凌”事件逐渐平息,此次以人大代表身份参会的中关村二小校长杨刚显得格外低调,也少有发言。昨日上午的分团审议会上,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依法治理网络空间”,杨刚谈到,去年的“校园霸凌”事件在网上热议后,自己学校的老师在网上发声,立刻遭到了人肉搜索,曝光了通讯录、家庭住址、朋友圈信息以及照片等,对老师造成了伤害,老师一段时间内都很沮丧,因而学校其他老师也不敢继续发声。

“这让我们个人在这个网络空间里很没有‘安全感’,”杨刚说,“互联网信息的不安全带来了很多不和谐,很多个人隐私在网络上被披露出来甚至被攻击。”杨刚认为,应当加强网络时代法制化建设,依法治理网络空间,为每一位老百姓增加“安全感”。

对此,市人大代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唐立军也表示,网络环境需要治理,网络信息应当有序运行。“信息是每个公民的基本资源,因此公民的信息也应当受到保护。对个人不准确的一句话或者一些不准确的传闻,就会给个人带来声誉的影响”,对于网络语言暴力及网络信息泄露可能对学生造成的影响,唐立军呼吁:“希望网络空间进一步优化和净化,给孩子们的成长留下一片净土和更清净的空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张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