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首场发布会 北京积分落户细则正制定

2017-01-16 13: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首场发布会 记者获悉 北京积分落户细则正制定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赵颖彦)  1月15日下午,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重点聚焦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诸多问题。其中,针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积分落户操作细则等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予以回答。《法制晚报》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年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将逐步扩大到转诊人员,此外备受关注的积分落户操作细则也在制定当中。

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将扩至转诊人员

市发改委副主任李素芳表示,2017年将会同天津、河北两地,重点推进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

此外,还将继续加快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建设、实现京津冀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并逐步扩大到转诊人员。

在交通服务上,将实现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在北京轨道交通路网的全覆盖,同时推动实施郊区客运线路的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升级改造。

积分落户操作细则正在制定

在发布会上,针对大家关心的积分落户问题,李素芳介绍,北京市积分落户申报系统正在建设中,这项工作涉及了13大类、29项指标以及30多个部门,目前积分落户的认定标准正在明确,流程也正在进一步规范。李素芳表示,人力社保部门的目标是让信息公开,让申请人少跑腿。正式启动前,还会专门进行信息发布,同时也会印发便民手册为市民答疑解惑。

李素芳强调,积分落户政策重点面向长期在京稳定就业和居住的常住人口,社会关注度高,政策的制定可说是凝聚了社会智慧。而对于大家普遍关注的公平公正问题,在政策实施过程中,指标要统一公开,程序要严格,涉及的部门间要联网,确保信息有效。此外,李素芳还提到,对于落户环节,在保护申请人隐私的前提下将进行网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