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志红代表:建议学校进行垃圾分类

2017-01-16 14:5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范志红代表:建议学校进行垃圾分类

15日,在海淀团分组讨论中,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范志红代表提出基层落实垃圾分类不到位的问题。范志红对社区、垃圾焚烧场进行了调研,她觉得目前基层垃圾分类的落实情况并不好。“我问小区的环卫工,为什么垃圾按分类要求投放到不同的垃圾桶,最后还是混成一堆拉走。环卫工说,大多数人家不分,再按分类和不分类择开,工作量太大,不现实。”

因为基层做得不好,当垃圾被拉到焚烧场时,有的干、有的湿,如果直接燃烧,焚烧温度达不到850摄氏度,就会产生有害物质二噁英。范志红介绍说,现在焚烧场在焚烧前要增加很多环节——发酵、除水、压缩,最后才焚烧。流程上要增加好几天时间,而且又增加成本,“我们要是在基层、在前端分类完了,能节约很多。”

范志红建议,如果一家一户普及分类困难,可以先从单位开始普及,“比如产生垃圾比较多的快递企业、快餐企业、学校等。尤其是学校,如果孩子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那社区里自然而然就能实现分类普及。”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作者:孙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