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进林委员:“小”家里装的“大”民生

2017-01-16 15:2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16日讯(记者 孔祥妮 李继业) 作为建筑工业化的重要内容之一,预拌混凝土行业和预拌砂浆行业的健康发展与市政基础设施和居民房屋的建设息息相关。1月13日,北京市政协委员、闽龙陶瓷总部基地董事长陈进林在千龙网两会访谈间接受采访。今年,陈进林委员带来的提案是提升家装行业预拌砂浆品质,减少环境污染,改变家装行业旧观念。

陈进林委员说:“预拌砂浆是家装行业基础辅材,目前90%的预拌砂浆是在现场搅拌,散装的沙土质量等问题带来的粉尘污染会对环境产生影响,也会对人身健康造成危害。政府各级部门应进一步提高行业监管力度,杜绝散装沙土水泥等辅料进入北京。”

他进一步说明:“在建筑施工工地上,现在基本上已经实现了预拌砂浆,但在家装领域由于监管难度较大,传统的沙子水泥的装修模式仍比较普遍,政府也出台了相应的政策,但是行业根深蒂固的传统观念和消费者专业知识储备不足等原因造成了一系列的环境污染问题和产能浪费。如果使用科学配比的预拌砂浆替代传统的现场搅拌方式,不仅能提高家装质量,还能减少对环境的污染,促进行业的转型升级。”

对于企业转型升级的问题,陈进林委员说到,“闽龙陶瓷从意识改变入手,运用线上线下渠道开展社会大课堂,对家居装修进行体验和知识传播,让从业者和普通人了解科学家装,改变旧观念产生新理念,把绿色生态家装意识根植到每个人心中。并且结合文化及旅游产业转型创新,打造行业特色游,使家装文化得到更好的普及。”

》》进入千龙网2017北京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作者:孔祥妮 李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