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北京城市副中心要坚持建管并举

2017-01-17 04:2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城市副中心要坚持建管并举

1月16日上午,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代表来到通州团参加审议。

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蔡奇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卓有成效,很好体现了法治思维和改革思维,在立良法、促善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提供了民主法治保障。新的一年,政府要更加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提高政府依法行政水平。

当前,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正在全力推进。通州团的审议会场里,也是一片热烈氛围。代表们就建设城市副中心争相发言,给城市管理、环境整治、产业升级提问题、出点子,充满责任感。大家发言时特别关注到城市副中心建设对提升通州城市管理的带动作用。来自民营企业的代表刘振东提出,进京交通干线两侧违建多又隐蔽,影响城市形象,需要下功夫治理。蔡奇回应说:“你很有研究。城市管理不光要抓正面,还要抓背面。正面是光鲜的,但真正的短板是背面。”

蔡奇说,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通州难得的历史机遇,也是光荣的任务。市、区两级要共同挑起这个千斤重担,自我加压,主动作为,以最先进的理念、最高的标准、最好的质量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不辜负党中央的期望和全市人民的心愿。

针对代表们提出的规划建设问题,蔡奇指出,北京城市副中心应成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示范区,这就对通州区的工作要求更高,标准更严。要科学合理布局,想好再建,不要急于填满。城市副中心每一寸土地都要规划设计好,城市建筑应该成为精品力作,不留遗憾。在建设的同时,提升管理水平要同步,不能等,要坚持建管并举。通州区要加强属地管理,落实责任,破解难题,通过建设城市副中心带动全区发展和管理水平提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