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贝奇委员谈媒体人要为“一带一路”讲好故事

2017-01-17 11:0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17日讯(记者 刘洪昌)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1月14日,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央新影集团副总编辑贺贝奇在做客千龙两会访谈时表示,“一带一路”倡导国际协作、合作共赢、共同进步,身为媒体人一定要不忘初心,为“一带一路”讲好故事。

自从2013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的倡议以来,各方围绕这一战略的大讨论就从未停息。“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它将打通以欧亚大陆桥为主的北线、以石油天然气管道为主的中线、以跨国公路为主的南线丝绸之路,以及自我国东南沿海港口,往南进入印度洋、波斯湾地区,远及东非、欧洲的海上丝绸之路。

业内专家指出,“一带一路”涵盖的四条主线,辐射范围到达东盟、南亚、西亚、中亚、北非和欧洲,“一带一路”的理念一旦变成现实,无疑将构建起世界跨度最长、最具发展潜力的经济走廊。

“因‘一带一路’而受益的不只是我们国家,也包括沿线国家。”贺贝奇委员表示,“一带一路”作为我们国家的战略布局,媒体人也应该积极投身其中,讲好故事,传递好声音,“引领更多网友、受众去结合国家政策好好去理解和执行。”

“不管是陆上丝绸之路,还是海上丝绸之路都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通过这两条路线,我们的先辈和亚洲西部国家,包括东欧、地中海沿岸以及北非等地的居民,传递了和平与友谊。”贺贝奇委员认为,通过“一带一路”我们一定会重拾当年的友谊。

据介绍,新影集团也在践行着媒体的这种担当。贺贝奇委员向记者透露,“我们现在正拍摄‘一带一路’的《海上丝绸之路》,同时还在航拍《东亚五国》。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宣传,也能够让国人去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并通过这条具有特殊意义的路去促进当地旅游,推动双边贸易发展。”

》》进入千龙网2017北京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作者:刘洪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