阚丽君委员:救助青少年不能只谈物质不讲文化

2017-01-17 11: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16日讯(记者 刘洪昌 王路) “对青少年的救助不能只停留在物质层面,文化扶贫更加重要。”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日前在做客千龙两会访谈间时,讲述了她在多年工作过程中关于儿童教育与和谐家风建设的诸多感悟。

“现在有很多基金扶贫会,关注点多在是在孩子的吃穿和救灾上。”阚丽君委员认为,基金会的救助观念应该及时转向,要更加注重思想、文化扶贫。

阚丽君委员表示,现在社会上大多是独生子女家庭,由于家长对孩子的溺爱,或多或少会导致教育方面比较松懈。“但很多习惯的养成就要从娃娃抓起,因此,基金会关注的重点也要放在培养儿童的日常习惯和道德理念上,通过举办一些相关活动呼吁家长、学校以及全社会,重视家庭教育,帮助少年儿童培养好习惯。”

在谈及家风建设的话题时,阚丽君向记者表示,家庭的家风与社会风气是相对应的。“现在由于人们对经济发展的过度关注,而忽略了思想建设。所以,社会各界应该调动更多力量,多做公益,让现实生动的正能量影响到每一个人,这也会让每个小家和社会大家都更加和谐。” 

》》进入千龙网2017北京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作者:刘洪昌 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