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建新委员:发展冰雪运动应从规范滑雪场地建设标准开始

2017-01-17 14: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16日讯(记者孔祥妮 何珊) “从选址到建雪道,建设一个标准的滑雪场需要考虑众多因素,目前国内的相关标准并不完善,这对发展冰雪运动是不利的。”近日,北京市政协委员霍建新在做客千龙网两会访谈间时表示,他今年带来的提案就是关于滑雪场地建立标准的,统一的标准可以让滑雪场建设有序发展,从而助力家门口的冬奥会成功举办。

霍建新委员说:“申冬奥成功后,国家提出了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雪场设计既关系到竞赛问题,也关系到老百姓开展冰雪运动的问题,滑雪场地相关标准的制定就显得尤为重要。比如,高级道的落差是多少,雪的厚度是多少,能否达到标准厚度,每天晚上补充人造雪的厚度和时间如何计算,目前这些标准做得还远远不够。”

他进一步说明:“为了更好地完善雪场建设标准,我在建议中提出以下几条,首先,设立一条滑雪场地进入机制;其次是设立从业人员的规范;还有就是滑雪场地的高度、宽度、温度,索道建设等细节标准。”

霍建新委员表示:“古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希望能把规矩建立起来,通过质监局、体育专业委员会等相关部门的标准委把标准制定出来,那么以后所有的雪场就按照这样的标准去执行。雪场选址通过了环评才可以建造,做到有序发展,从而助力北京和张家口冬奥会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刘德炳(QJ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