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建军委员:胡同区域广告牌匾与设置应与古建筑风格相统一

2017-01-17 14:4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17日讯(记者 龙娱平 赵陆陆) “胡同与古建筑代表北京的形象,需要统一进行风格化的管理,牌匾与广告灯箱的设置切勿与古建筑风格相背离。”近日,北京市政协委员安建军做客千龙网两会访谈间时表示,今年的提案主要涉及胡同、古建筑相关广告招牌的统一规范。

QQ图片20170117144341

针对北京胡同与古建筑的保护和规范等问题,安建军委员表示,目前北京城内很多胡同都得到了最基本的保护,但在一些细节上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近年来,北京传统胡同与古建筑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商业招牌和灯箱,它们虽然看上去很时尚,比较符合当下年轻人的视觉特点。但与这些广告牌本身与古都风貌和精致讲究的建筑风格不相符,在整体的视觉感受上并不和谐。安建军说,“我们不是要完全消除这些广告,而是希望能把它们的风格统一起来。”

安建军委员进一步解释说,“原来的胡同安静、安逸,是理想的安居场所,而如今变了味道。国外也有很多类似古建筑,虽然它们也有牌匾,但他们规划的就很好。而假如我们能把胡同的广告牌重新恢复为砖雕、木雕风格的话,在视觉上就会更加能够让人接受一些。牌匾是建筑的门面,是不可或缺的建筑元素,这样的东西一定要跟整体胡同的风格统一。”

责任编辑:刘德炳(QJ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