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德印李伟看望报道北京市人代会的新闻工作者

2017-01-17 20:4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du2

1月17日下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杜德印,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有成、秘书长张清等领导来到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大厅,亲切看望慰问参与报道会议的新闻工作者,与参加会议报道的中央在京新闻单位及市属媒体负责人一一握手,对编辑记者们为报道人代会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图为杜德印讲话。千龙网记者 张曈摄 

liwei

1月17日下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杜德印,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有成、秘书长张清等领导来到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大厅,亲切看望慰问参与报道会议的新闻工作者,与参加会议报道的中央在京新闻单位及市属媒体负责人一一握手,对编辑记者们为报道人代会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图为李伟讲话。千龙网记者 张曈摄

千龙网北京1月17日讯(记者 柳杰 秦胜南)1月17日下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杜德印,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有成、秘书长张清等领导来到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大厅,亲切看望慰问参与报道会议的新闻工作者,与参加会议报道的中央在京新闻单位及市属媒体负责人一一握手,对编辑记者们为报道人代会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杜德印说,在结束10年北京人大工作之际,我要向全体新闻工作者道一声辛苦。10年来,你们用勤奋工作和丰富创意宣传报道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首都的实践,支持陪伴帮助人大工作不断发展,架起了人大与人民群众沟通的重要桥梁。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支持人大工作,深入研究如何把人大制度宣传好,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个好制度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

李伟说,本次参加人代会报道的媒体有41家,记者480多名。媒体报道有三个特点:一是量大。截至目前,媒体总发稿量达2200多条,音视频节目1800分钟。市属新媒体表现活跃,属地网站和相关新闻客户端点击量1605万次。二是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媒体融合发展格局在报道中得到了展示。三是VR、H5等新的视觉技术为人代会报道服务,展示了新闻媒体的新状态。

本次人代会期间,千龙网积极发挥重点新闻网站“主阵地和发源地”的作用,运用互联网优势,承担网络直播主渠道任务,共对人代会的开幕式、代表团审议等11场会议,通过千龙网PC端、手机千龙网、客户端“京城发行”、微博、网络互动平台“京华社区”进行直播,成为其他网站的“直播源”和“信息发源地”;在人大代表驻地搭建“千龙网访谈间”,截至目前共邀请到近30名人大代表进行网络访谈。同时,千龙网还运用文字、VR图像、漫画图表、音频、英文、舆情新闻等多种形式报道,进行全移动化传播。

》》进入千龙网2017北京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作者:柳杰 秦胜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