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洪:解决群众关切 首都安全就有基础

2017-01-18 01:3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解决群众关切 首都安全就有基础

17日,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小洪在参加市人代会东城团讨论时表示,2017年,将进一步加大警力下沉的力度,把群众最关切、最需要的问题解决好,首都安全就有基础。

王小洪说,首都的安全稳定关系重大,近几年来,我国的国际地位不断提升,首都的“四个中心”角色越来越突出。“我们必须要有责任感,要有国家安全意识和公共安全意识。首都无小事,事事连政治。”他说,幸福感来源于祥和、平安的生活环境,来源于人与人之间诚信友善的关系。公安机关作为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的力量,义不容辞。“但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是底线,是最后的防线,更多的事情应该做在前头,要从源头抓起,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针对有代表提出的电动车的管理问题,王小洪说,电动车的管理问题引起各界高度的关注,电动车一定要从源头、标准、销售渠道、使用条件上都有所规定。“电动车在城市交通环境中没有明确的地位和路权,没有明确的定位,所以造成了交通秩序的混乱,对出行安全造成威胁。”他表示,公安机关将会同有关部门尽快拿出方案。“同时一定要稳中求进,如何能在行业需要、群众出行需要和城市安全、有序之间达到平衡,是要认真考虑的问题。”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靠社会形成共识,靠各部门形成合力。

王小洪指出,任何工作都要以人民为中心。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愿,就是公安机关努力的方向。“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里面,讲的都是老百姓关心的事情。”他说,市委市政府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十分重视,批准市公安局成立了全国首个环境食品药品和旅游安全保卫总队,“近期就要和环保部门联手进行大气污染的整治。”

同时他还强调,一定要警力下沉,守护好每一个社区,让百姓有安全感。更加密切地联系群众、发动群众、动员社区资源。“让群众身边都有民警,有事找民警,民警保平安。”把群众最关切、最需要的问题解决好,整个首都安全就有基础。“请社会各界相信公安机关一定会忠诚履职,守卫好我们的伟大首都,保护好群众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