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委书记张贵林:五大公园将在三年内建成

2017-01-18 03:0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门头沟五大公园将在三年内建成

17日,北京市人大代表、门头沟区委书记张贵林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提到,2017年门头沟的一项重点工程是推进永定河红色文化公园、科普郊野公园等五个公园的建设,预计三年内五个公园将完成建设。

张贵林介绍,今年门头沟区的一项重点工程是推进永定河红色文化公园、科普郊野公园、绿海奥运公园、石龙科技公园、门城中央公园等五大公园的建设。积极打造城市的森林郊野公园,通过绿色廊道的连接,形成城市少有的森林郊野公园。重点围绕五条沟域及沙石沟公园,做成湿地与湖岸相结合的景观公园。

其中,永定河文化公园距离城区最近,紧邻莲石湖公园,市民来游玩非常方便。门城中央公园就在长安街中轴线上,已经在进行规划设计。“不仅仅是建设公园,同步还会投入资金完成周边治理,保障沿线的水体健康。”

张贵林告诉北青报记者,今年绿海奥运公园将率先开工建设,同时推进其他几大公园的建设。这些公园的建设用地已经完成了拆迁等工作,在进行前期规划研究的同时进行人员方面的招募。每个公园占地均有600至800亩,预计三年内,五大公园都能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