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洪:孩子安全和医院安全是公安工作的重点

2017-01-18 03:0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小洪:孩子安全和医院安全是公安工作的重点

在17日下午的东城团分组审议上,北京市人大代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小洪表示,群众最关心的孩子安全和医院安全都是公安工作的重点;针对电动车管理混乱给群众出行造成安全威胁的问题,正会同有关部门进行研究,很快会拿出一些方案;对于金融诈骗和电信诈骗,要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王小洪表示,首都安全稳定关系重大,首都不能出大事,小事也不能出。他还提到,事情到了公安机关是末端,是最后一道防线,更多的事情应该从源头上治理。

针对有代表提到的电动车管理混乱的问题,王小洪表示,这个问题已经引起各界的高度关注,电动车现在是无序发展,对群众出行安全造成了威胁,对首都的交通秩序造成影响,公安机关正会同有关部门进行研究,很快就会拿出一些方案。王小洪表示,现在全市有400多万辆电动车,300多万辆没有号牌,而且增长速度还很快,这就是城市管理要直面的问题,要有敢担当的精神,靠社会形成共识,形成合力。

针对有代表提出的金融诈骗、电信诈骗等突出问题,王小洪表示,公安机关对此加大了打击力度,但要打防结合,“这种问题专业性强,电信、金融部门推出任何一个新产品,应该考虑到安全和相应的管控机制,如果源头没有考虑好,到后面就很难处理。”

针对有代表提出保证学校的学生安全和医院安全问题,王小洪回应道,现在群众最关心的就是孩子安全和医院安全,这一块也是公安工作的重点,“我们在全市小学设立203个‘高宝来爱民服务岗’,在全市三甲和各区级医院建立61个警务室,有效地维护了学校和医院的安全。”

王小洪表示,最近又要和环保部门进行大气污染打击整治,“包括食品药品、旅游,都是群众关心的问题,包括居民身份证异地申领不要来回跑,看似小事,都是大事,是人心所向,群众需要什么就要做什么,群众所思所盼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公安机关义不容辞,要努力做到群众身边都有警察,让老百姓有安全感。”

王小洪还透露,过去农村换届经常有人搞事情,“去年我们实行一村一警后基本没出事,换届选举平稳顺利,请社会各界相信,我们会忠诚履职,守卫好我们的伟大首都,保护好群众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