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 杜德印卸任常委会主任

2017-01-18 03:2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17日上午,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杜德印辞去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牛有成主持会议。郭金龙、蔡奇、杜德印、吉林出席。

大会执行主席刘冰、刘军、刘美莲、齐清、孙康林、孙强、杜灵欣、李玉君、李其军、李国平、李昌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柳纪纲关于《北京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小娟关于《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草案)》的说明。

大会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接受杜德印辞去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此前,杜德印同志因年龄达到中共中央规定的任职界限,向大会提出了辞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的请求。

大会指出,杜德印同志在北京市长期担任领导职务,在多个领导岗位上做出了重要贡献。2007年1月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以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团结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体代表,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依法有效履行职能,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民主法治保证。重视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健全工作机制,立法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围绕北京建设“四个中心”、做好“四个服务”,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准确把握影响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推动完善有关制度法规,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探索研究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的路径,加强对“一府两院”权力运行的有效监督。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完善代表工作格局,健全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制度,保障代表依法行使权利。加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建设和机关建设,增强了人大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杜德印同志政治上强,对党忠诚,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理论水平高,考虑问题有深度。工作思路清晰,领导经验丰富,善于处理复杂问题,驾驭全局能力强。他事业心责任感强,作风扎实,有很强的推动工作能力和改革创新意识,对人大工作敢于领导、善于领导,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注意发扬民主。为人坦诚,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团结同志,关心爱护干部,要求自己严格,深受代表和群众的信任。

代表们以长时间的掌声向杜德印同志为北京市建设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和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通过市十四届人大城建环保委主任委员人选的表决办法。本次大会将补选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2人,补选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1人、副主任3人、委员6人,补选北京市市长1人,选举市监察委员会主任1人。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