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记者的2017北京两会“时刻”

2017-01-19 13: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年北京两会期间,千龙网共派出70多名主力编辑记者赴两会现场一线和代表委员驻地,积极发挥重点新闻网站“主阵地和发源地”作用。

2017年北京两会期间,千龙网共派出70多名主力编辑记者赴两会现场一线和代表委员驻地,积极发挥重点新闻网站“主阵地和发源地”作用。    千龙网记者   朱李可   摄

千龙网1月19日讯(记者 朱李可)一年一度的北京市两会1月12日正式拉开帷幕。2017年北京两会期间,千龙网共派出70多名主力编辑记者赴两会现场一线和代表委员驻地,积极发挥重点新闻网站“主阵地和发源地”作用,运用互联网优势,承担网络直播主渠道任务,通过文字、图像、音频、视频、漫画、图表等多种形式,对人大、政协会议的开幕式、代表团、小组会、联组讨论会、大会发言等多场会议,通过千龙网PC端、手机千龙网、客户端“京城发行”、微博、网络互动平台“京华社区”进行直播,成为其他网站“直播源”和“信息发源地”。

2017年北京两会,千龙网进行了24场视频实况直播。其中,直播人大会议程11场、政协会议程6场、《市民对话一把手》7场。同时,千龙网一如既往在北京会议中心6号楼一层大厅设置一间占地72平米的访谈间,以及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新搭建一间32平米的访谈间,开展《委员听民意》网络访谈,邀请80多位代表、委员走进访谈间,谈履职、听民意,与网友交流,为广大网友及时传递两会新闻信息,并通过视频播出。并且,今年在6号楼访谈间外墙上特别为两会设置了“情画北京”环节,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会议工作人员一起在巨幅画布上手绘漫画,为北京添蓝加绿,抒发对首都北京的情怀。

在2017两会现场,千龙网的编辑记者们用最饱满的热情参与各项报道,运用文字、视频、VR图像、漫画图表、音频、英文、舆情新闻等多种形式,进行全移动化传播。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