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区长于军:按生态城市标准建设山后地区

2017-01-19 14:08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海淀区区长于军:按生态城市标准建设山后地区

“海淀的山后地区,将按照生态城市标准打造基础设施,以业兴城、水清岸绿。”在市人代会上,海淀区区长于军告诉记者。

传统意义上,海淀以百望山为界,南部叫山前,约210平方公里是建成区。北部叫山后,面积约226平方公里,占全区土地面积53%。山后辖西北旺、温泉、苏家坨、上庄四镇,历史上一直属于农村地区。海淀山后曾经相对发展滞后,如今却已成为海淀努力开发的新区域,被称为是战略腹地区域。

“现在,中关村科学院已经覆盖全区,海淀作为中关村科学院的北区,既要把规划好的产业空间拓展开来,又要通过改善水环境、无煤化等措施,按生态城市标准建设。”于军表示,山后地区和山前地区都要着力优化空间资源、提升环境,打造成产城融合、宜居宜业、充满活力的科创新城。地铁16号线北段在2016年底开通,也让山后地区打通了与中心城区的联系,在山后中关村软件园工作的IT精英出行更加便利。

考虑到山后地区传统的农业经济,于军透露,将以特色村镇建设,化解三农问题,逐步实现农转居,逐步以都市农业、林间经济替代传统农业。“这些都将有利于海淀的生态环境,而海淀的环境,对全市都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作者:孙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