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监察委员会将产生 郭金龙强调认真做好改革试点

2017-01-19 15: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认真做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耿学清)昨天(18日)下午,北京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郭金龙参加平谷代表团审议时表示,本次人代会将产生北京市的监察委员会、选举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按全国人大常委会做的决定,在北京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

在谈到平谷区发展时,郭金龙表示,平谷桥头堡前哨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平谷线这个线路就带有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味儿”。

此外,他指出,要让群众相信怎么样保住了绿水青山也有金饭碗。

谈报告   检察院开展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

郭金龙表示,完全赞同《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很好,两个报告有个共同点——真正贯彻了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过去一年,市人民法院和市检察院在深化改革、队伍建设、员额制等方面大力推进,各方面工作有新的气象。

郭金龙强调,特别是检察院的工作有一项很重要的任务,按全国人大常委会做的决定,在北京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这个任务很光荣也很繁重, 市检察院不讲条件、认真地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郭金龙表示,在北京市这次人代会上,要产生北京市的监察委员会,要选举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人大常委会还要推选副主任。这个工作量很大,按照中央要求要“工作不断、队伍不乱”,检察院做得很出色。

谈发展   平谷线“带有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味儿”

在谈到平谷区的发展时,郭金龙表示,随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的认识越来越深刻、工作越来越深化,平谷桥头堡前哨的作用也越来越明显,市里对包括平谷在内的东部、和京津冀接壤的桥头堡地区,重视也越来越大。

“平谷线这个线路就带有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味儿”,郭金龙特别提到了新近开工的地铁平谷线。

郭金龙强调,北京的经济社会发展格局在变,建设城市副中心拉开了城市重组的序幕,平谷地理位置特殊,生态优势明显,无论是协同发展的桥头堡还是城市副中心的后花园都体现了平谷干部群众的认识和担当。 

郭金龙要求,平谷区要准确把握自己的功能定位,打好疏解和承接的组合拳,先做减法再做加法,先把自己的环境打造好,“扫扫庭院、好迎接客人”。动态谋划,通过疏解进一步带动和周边县市的合作,也为后花园提供发展空间。

谈建设   守好绿水青山  也有金饭碗

平谷属于生态涵养区、农业大区。郭金龙要求,平谷要把环境治理好,同时市农委、发改委要对平谷这样的生态涵养区,要下大力气发展循环经济、技术支撑的生态环境建设。  

郭金龙强调,地方光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个口号是解决不了老百姓小康生活,地方要探索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径,要让群众相信怎么样保住了绿水青山也有金饭碗。

郭金龙指出,在推行新型城镇化方面,就小城镇抓小城镇,人气还是旺不起来,在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大背景下,小城镇建设面临一个很好的发展机遇。小城镇建设立足点应该更高一些,以更好的环境去做更高档次的发展。

郭金龙说,在农业供给侧改革上,不能死守过去的农业经济,更不是计划供给经济,发展要从一产到三产。不要小看“平谷大桃”,这个品牌誉满天下是个宝,要把它擦得更亮,让它更发光。文/记者 耿学清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