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座谈 民生问题带上全国人代会

2017-01-19 19:09

打印 放大 缩小



IMG_20170119_151626_conew1

1月19日,在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召开全国人大北京团部分代表和市人大代表座谈会,14位市人大代表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filehelper_1484824718252_65_conew1

陈维嘉代表关心居家养老问题,他说,现在失能、半失能老人增加,他们需要专业人才照护。同时,国家卫计委应制定上门服务的标准和规范,明确包括收费、服务的标准,让医疗单位能够有据可循。

filehelper_1484824567575_88_conew1

安丽娟代表提出,无论是环境治理,还是汽车限号,京津冀三地都不统一,建议加强京津冀三地的立法协调,统一立法、检查和执法。

千龙网北京1月19日讯 1月19日,在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召开了全国人大北京团部分代表和市人大代表座谈会,14位市人大代表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代表们关心的问题。安丽娟代表提出,无论是环境治理,还是汽车限号,京津冀三地都不统一,建议加强京津冀三地的立法协调,统一立法、检查和执法。

在民生方面,安丽娟代表认以医疗问题为例,建议尽快实现三地联网实时结算。同时,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标准要明确。 陈维嘉代表关心居家养老问题,他说,现在失能、半失能老人增加,他们需要专业人才照护。目前北京试行签约家庭医生,应该明确什么情况适合上门进行医疗服务。同时,国家卫计委应制定上门服务的标准和规范,明确包括收费、服务的标准,让医疗单位能够有据可循。

据了解,全国人大代表将针对基层代表的建议,进行调研、完善后,将把这些建议带到今年三月份召开的全国人代会上。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