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区区委书记王成国:办好世界休闲大会 发展休闲产业

2017-01-20 01:3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谷办好世界休闲大会 发展休闲产业

北京市人大代表、平谷区区委书记王成国表示,在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和城市副中心“后花园”方面,平谷区今年将在狠抓“生态”的同时,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做到真正的“协同”。同时,将以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等为契机,促进平谷休闲产业大发展。

王成国说,以前平谷是北京市的远郊区县,是首都的边缘地带,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提出,使平谷由首都发展的末梢结点变成了联通京津冀三地的关键节点,由原来的边界区变成了前沿区。

王成国表示,平谷将按照中央和市委的工作要求,结合平谷发展实际,抓住“生态”这条主线。“平谷的优势和潜力在生态,希望和出路也在生态。”王成国表示,平谷将坚持建生态“顶棚”,做好生态文明顶层设计,把生态贯穿到工作的各个领域和各个环节;坚持设生态“门槛”,将各类经济社会活动限定在管控范围以内;坚持念好生态“紧箍咒”,完善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建立源头严防、过程严管、责任追究的生态保护制度体系。

今后五年,平谷将聚焦生态、交通、产业三大重点领域,积极开展合作,打造“桥头堡”;聚焦食品、宜居、休闲、会展四大方面,完善城市功能,加快建设“后花园”。 

王成国强调,市政府工作报告把休闲旅游作为一个重点产业来发展,这对平谷是个重要机遇。他表示,促进休闲产业大发展,对于平谷来说,就是要抓 “三个一”工程。

第一个“一”是要办好一届成功的世界休闲大会,休闲大会是平谷休闲产业大发展的重要引擎。目前,平谷已与中国旅游集团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在世界休闲大会主场馆和配套设施建设、国际休闲旅游小镇整体开发、休闲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第二个“一”是打造一张名片。平谷正在编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发展规划,今年要启动各项创建工作,通过三年的努力,树立起“生态休闲之都”的品牌形象。

第三个“一”是形成一个支柱产业。王成国表示,将突出山水、运动、农业、文化、音乐、养生六大休闲业态的培育,集中力量打造一批拳头产品和品牌活动,使休闲旅游成为平谷的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以农业休闲业态为例,我们将实施乡村旅游体质工程,打造高品质的乡村酒店和民宿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