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代表唐立军:综合施策解决学前教育学位不足问题

2017-01-20 02:0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综合施策解决学前教育学位不足问题

随着二孩政策的实施,学前教育学位不足问题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对此,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表示,“受二孩政策实施因素的影响,学前教育学位需求的确增加较快,也受到各个方面的关注”,唐立军代表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一问题的解决,已经相继实施了两个‘三年行动计划’,很大程度上缓解和推动了问题的解决。但随着二孩政策的实施,学前学位不足的问题仍存在缺口,需要政府和社会合力解决。”

唐立军表示,作为人大代表,他每年都会关注倾听各界代表们提出的关于教育方面的一些意见建议,充分吸收和借鉴。“解决学前教育学位不足问题,从政府层面,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完善政策,进一步加大学前教育投入,扩大公办园规模,增加学前学位的有效供给。同时,要优化完善政策,一方面支持和鼓励各行业各单位利用可用资源兴办学前教育,增加或扩大学前学位供给。另一方面支持和鼓励民间资本注入学前教育,发展普惠制学前教育,增加学前学位供给,多条路径解决学前学位不足问题。”

针对一些未经审批的幼儿园问题,唐立军代表表示:“对于一些经过努力可以建设达标的未经审批机构,应支持加强建设,达标后审批一批。对那些根本不具备办园条件的幼教机构,要依法取缔或停办,确保孩子安全。但不管有证无证,各区教育主管部门都要纳入安全监管范围,保障孩子安全是首要的”。唐立军代表还表达一种愿望,“希望在疏解腾出的各种资源中,适合办学办园的,能有更多的资源转入形成包括学前在内的教育资源,对幼儿园学位不足问题的解决起到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