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蔡奇当选北京市市长

2017-01-20 14:1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午闭幕 补选李伟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同时蔡奇当选北京市市长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1月20日上午,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大会表决通过了2项法规和6项决议,宣布了各项选举结果。会议补选李伟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补选蔡奇为北京市市长。

今天上午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宣布了各项选举结果:补选李伟、蔡奇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补选李伟为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补选杨艺文、庞丽娟、闫傲霜为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补选王岩、李志刚、郝志兰、郭文杰、郭继孚、鲁为为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补选郝志兰为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补选蔡奇为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补选张硕辅为北京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会上,新当选的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长、 市监察委主任在主席台上与人大代表们见面,并进行了宪法宣誓。代表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当选表示祝贺。

同时, 会议表决通过了《北京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该条例将于公布之日施行;表决通过了《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条例将于2017年3月1日起施行。

此外,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北京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北京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的决议;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作者: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