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成寿寺地铁站附近非法汽车拆解商户开始腾退

2017-02-25 13:55 千龙网

来源标题:非法汽车拆解商户开始腾退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2月22日,法制晚报对成寿寺地铁站附近存在大量非法汽车拆解商户露天作业,造成环境污染一事进行了报道(当天a13版)。报道刊发后,朝阳区相关部门责令商户搬迁清理腾退。昨天(24日)下午,记者再赴现场采访看到,各商户都在组织人力和车辆,对自家场地内的零件进行清运。

本报此前调查发现,在成寿寺地铁站附近,近200米的马路上,至少有20辆“僵尸”汽车停放。这些汽车有的缺少了轮胎等配件,有的干脆只剩下一个框架。而附近的小红门乡中海苑小区东侧,存在一个汽车零件拆解点,有十几家商户。

有大面积的零件露天堆放,犹如零件山一样。有的场地地面上,已经看不出黄土的颜色,满是黑色的机油油泥。场地内堆放着十几个汽车发动机外壳,里面的零件已经被拆解一空,黑色的机油还在向土壤里渗漏。工人在拆解作业时,产生的油污直接渗漏到了土壤中,对环境产生极大危害。 

根据相关规定,报废汽车拆解或者汽车整体拆解,首先要在专业场地进行。场地要有环境评价审核,要有消防预案措施,要有对重金属、危险废物处置等众多要求。但根据记者掌握的情况来看,成寿寺附近的这块场地不具备任何合法条件。且拆解过程中,产生的废机油直接污染地面。

2月22日本报的这篇报道刊发后,朝阳区相关部门就开始责令商户搬迁清理,腾退出被污染场地。

昨天下午,记者再赴现场看到,各商户都在组织人力和车辆,对自家场地内的零件进行清运。对于多数已经拆解的零件,一般都是由电动三轮车分装运走。而对于尚未来得及清理的整车,现场还叫来了清障车及大货车,将未拆解车辆整体运走。

现场工人透露,他们得到通知,要求周末搬离,全部清理完毕。“我们在附近还有几个库房,先搬走再说。”而对于这些配件运到哪里,这些旧配件到底如何使用,工人并没有正面回应。

目前,成寿寺地铁站附近的这块场地正在腾退。对于非法拆解车辆是否造成土壤污染、污染程度及后续治理方案,还要等待环保部门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