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映川出席西城城管成立20周年座谈会

2017-05-24 10:35 北京西城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区召开城管成立20周年座谈会 传承和发扬好“西城城管精神”

5月22日,西城区召开城管执法局成立20周年“老城管回家”座谈会。区领导卢映川、杜灵欣、章冬梅、孙硕、姜立光、吴向阳、田巨德出席。

位于区城管执法局办公大楼一层的20周年陈列室于近期刚刚开放。在这里,区领导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了解了西城城管20年的变化与发展。

1997年,国务院授权我区开展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试点工作,标志着中国城管的落地生根,西城成为在全国率先建立城管体制和城管队伍的区县。20年来,西城城管始终牢牢把握各个历史时期的任务和要求,坚持首善标准,不断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创新队伍管理模式和执法理念,在提升首都核心区环境品质、更好地服务群众生活宜居中做出了积极贡献。20年来,西城城管共收到群众各类表扬18万余次、共实施行政处罚46万余起,用责任与担当见证城市环境品质提升。

近年来,西城城管始终坚持把“红墙意识”挺在前面,结合首都政治核心区的实际,确定了在城管系统内“当首都标杆、做全国模范”的发展目标,并提炼出了以“竭诚服务的政治品格、依法文明的良好形象;创新开拓的工作作风、奋勇争先的顽强斗志;甘于奉献的敬业态度、凝聚和谐的团队魅力”为内容的“西城城管精神”,在全局上下形成了价值认同,并在服务首都核心功能定位的过程中不断践行和发扬。

座谈会上,作为见证了西城城管诞生的老城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灵欣与城管队员们分享了城管成立之初的工作经历。他希望西城城管坚持政治建队,牢记“红墙意识”,始终保持铁军风范;坚持改革创新,牢记责任意识,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昂扬动力;坚持依法行政,牢记宗旨意识,始终保持执法为民的工作理念。

作为从一线退下来的女城管队员,孙秀云希望在职的年轻城管队员能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城管的荣誉,并且把这份荣誉感传承好、发扬好。

区委书记卢映川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对西城城管20岁生日表示祝贺,向见证了西城城管辉煌历史、20年来始终为西城城管事业倾心付出的老城管队员致以崇高敬意,向依然奋战在执法一线的城管队员表示衷心感谢。

卢映川说,20年来,一代又一代城管人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自觉担当,真心倾心地为城管工作付出心血和汗水,在每一个历史时期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作为全国第一支城管执法队伍,西城城管始终坚持用首善标准要求自己,在治理方式和管理模式上不断创新,为西城城市管理工作留下了宝贵的财富。

“为什么能在各个历史时期担当起应有的责任,为什么能坚持首善标准,这都是因为大家有一颗绝对忠诚的心。”卢映川希望西城城管在落实首都战略定位,推进区域科学治理的过程中,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风貌,当好城市和谐有序、健康运行的守护者。

卢映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红墙意识”,始终按照首善标准做好城市管理工作;要不断践行、传承和发扬好“西城城管精神”,敢于担当、敢打胜战,不断推进科学治理、提升环境品质;要讲好城管故事,加强公共沟通互动,用真情实干树立城管良好形象。记者 费秋林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