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兴瓜族今夏“添丁”50余个

2017-05-26 04:5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大兴瓜族今夏“添丁”50余个

今夏,北京市民有口福了,大兴将有50多个西甜瓜新品种首次上市,其中西瓜30多种、甜瓜10多种。在5月25日的第29届全国西甜瓜擂台赛上,30多个新品种亮相较量,最终“L900”“早熟佳园”“白蜜宝”等五个新品种以品质更好、口感更佳斩获新品种奖。

走进擂台赛展示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216位瓜农带来了上千个西甜瓜,有大型西瓜角逐谁的块头大,也有西瓜绘画拼创意等,让人目不暇接。去年,大兴区农业技术推广站从国内外引入100多个西甜瓜新品种,在大兴地区共筛选试种出50多种。相比旧品种,新品种各方面都青出于蓝,就拿获奖的甜瓜“白蜜宝”来说,单瓜重量更重、产量更高、口感更脆。

榆垡镇西黄垡村村民荣建军家种了20多年瓜,就数今年种的瓜品种最丰富。走进老荣家的瓜棚,迎面一阵甜香。随手摘一个橄榄球大小的甜瓜,老荣向记者展示,这个叫“亚洲蜜”,今年春天种上的,比以往品种更甜,捧起来能闻到果香,吃起来和香蕉一个口感,再过两天,就可以摘果上市了。

今年,大兴将推广种植新品种约1200亩,其中仅明星西瓜品种“早熟佳园”就将种植近千亩。“‘早熟佳园’抗裂性好、口感酥脆,瓜农欢迎,消费者也喜欢。”大兴区农业技术推广站西瓜研究室主任张宝东说。在小果型西瓜中,将重点推广种植“L800”“L900”。它们是大兴最受欢迎的西瓜之一——L600的升级版,价格和以前相差不大,但糖度高、瓤酥脆、风味更浓。

在昨天的擂台赛上,备受瞩目的“瓜王”也顺利揭晓:冠军瓜重量75.24公斤,品种为京欣8号,种植户是庞各庄镇南里渠村81岁的宋宝森,他曾连续13年夺得“瓜王”擂台赛的冠军。老宋今年也有新计划,打算种植一批功能性西瓜,“今年我们尝试培育了一批富硒、高番茄红素的西瓜,小范围种植了一些,如果试种品种表现不错的话,明年我们将把这些新特色的西瓜推向市场。”据庞各庄镇负责人介绍,目前,全镇现有西甜瓜种植面积3万亩,其中设施西瓜种植面积2.3万亩,年产量达1.1亿公斤。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