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荣华街道工委副书记马宪颖出席书画大赛作品展

2017-06-02 10:11 大兴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荣华街道第二届书画大赛作品展启动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荣华街道"大美荣华·翰墨飘香"第二届书画大赛作品展于5月28日上午在街道三楼多功能厅隆重启动,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一次端午的墨香之旅,奉上了一顿文化的饕餮大餐。

荣华街道工委书记刘文虎同志、大兴区文化委员会副调研员周静同志、荣华街道工委副书记马宪颖同志出席活动,荣华书画协会代表以及社区书画爱好者约50人参加活动。

启动式上,荣华街道工委书记刘文虎同志、大兴区文化委员会副调研员周静同志共同为本次书画活动揭幕。

历经两个月的精心筹备,通过网络、微信、社区、学校、机构等多平台同步征集,本届书画大赛收集作品多达300余幅。经多名专家甄选,本届书画大赛评出书法、绘画组等级得奖各6名,优秀奖各20名。

活动现场分别为书法、绘画组获奖代表以及本届书画大赛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颁奖。

展览现场共展出书画作品100幅,儿童作品50幅。作品形式上有条幅、对联、册页等,作品内容富有内涵,有的自创诗词抒发胸怀,有的录他人诗章表达情感,从中都可细细品味出中国书法的内涵。

一幅幅主题明确、寓意深刻的书画作品,给现场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届书画展活动丰富多彩,现场嘉宾除了能细细品味书法作品,还能欣赏到由天华园一里社区红星舞蹈队及天华园三里朗诵小组精彩演绎舞蹈《梁祝》、诗朗诵《端午抒怀》。

街道二层的儿童展区还开设了香囊DIY制作活动。端午佳节,没有比能亲手缝制的端午香囊更好的节日礼物了。

启动仪式结束后,书画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引得众人纷纷围观,悉心品评,完全陶醉在书画爱好者们行如流水般的挥毫间,每当一幅作品完成都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