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今年高考设92个考点 去这19个考点得提前“探路”

2017-06-03 14:36 千龙网

原标题:今年高考全市设92个考点 部分考点容易混淆名称或走错校区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

去这19个考点 得提前“探路”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赵颖彦)下周,2017年的高考大幕就要拉开,今年北京市共设高考考点92个。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其中有至少19个考点校容易混淆名称或走错校区,考生要提前记牢考点位置和前往路线,别走冤枉路,确保能按时参加考试。

北京市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8日(星期三、星期四)进行。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区高考保障系统开始联调,北京二中等学校已经下发了准考证,北京第二十七中进行了考前心理辅导。

据市教育考试院介绍,今年全市设立92个考点。需要注意的是,有些考点校的名称只是一字之差,却谬以千里。如北京市育才学校和北京市育英学校,北京市十一学校和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和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中学等。

其中,育才学校和育英学校,十一学校和第十一中学虽然名称极为相似,但考生只要细心,还是比较容易分辨清楚,因为这些考点学校分别位于不同的区,如育才学校在西城区,育英学校在海淀区;第十一中学在东城区,十一学校在海淀区。而潞河中学和运河中学地址都在通州区,考生要看清准考证上的信息,提前了解考点所在位置。

对同一所大学的不同附中考点,考生也要分辨清楚。如西城区的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海淀区的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和丰台区的北京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

为防止走错考点,考生要提前了解其具体位置,在到达考点后,要核对准考证上的考点名称与学校校牌上的名称是否一致。

一些考点校有不同的校区,考生要仔细了解自己要到哪个校区参加考试。如北京市第八十中学考点设在望京校区,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考点设在富力城校区,中国人民大学附属朝阳学校考点设在东校区等。

此外,一些考点校分高中部和初中部,高考考点一般设在高中部。如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第九十四中学)考点就设在高中部。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一般情况下,考生都会在本区的考点校参加考试。因此,考生要清楚自己是在哪个区报考的,就能避免错误地前往其他区考点。考生可在考试前熟悉考点所在位置,科学合理设计出行方式及路线,提前安排出行时间,最好每科开考前至少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

容易混淆及容易走错校区的考点校名单

学校 地址

北京市育英学校  海淀区万寿路西街11号

北京市育才学校 西城区东经路21号

北京市十一学校 海淀区玉泉路66号

北京市第十一中学 东城区金鱼池西街1号

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 通州区新华南路135号

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中学 通州区梨园镇大方居小区北门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西城区二龙路14号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西城区南新华街18号

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西城区新街口外大街12号

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 海淀区北三环中路甲36号

北京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 丰台区右安门外翠林小区2里22号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望京校区) 朝阳区望京科技园望京北路甲16号

北京市日坛中学(永安里校区) 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北京市陈经纶中学(本部) 朝阳区朝外大街38号

北京市第十七中学(百子湾校区) 朝阳区百子湾家园404号

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富力城校区) 朝阳区双井大路园零号富力城小区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朝阳学校(东校区) 朝阳区太阳宫南街8号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 朝阳区望京南湖中园315号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北京站校区) 东城区北京站东街柳罐胡同2号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