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人大主任孙强带队调研北京基金小镇建设

2017-06-15 12:01 房山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人大领导调研北京基金小镇建设

6月14日,房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带队就特色小镇建设情况到长沟镇调研,实地视察了基金小镇项目区北甘池拆迁现场和基金小镇会议中心,并听取相关汇报。

近年来,随着新型城镇化的推进,长沟镇环境和区位优势得以彰显,先后被确定为北京42个重点小城镇之一,全国小城镇建设试点镇,2016年在基金产业成功落地的背景下,长沟被住建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确定为全国首批127家特色小镇之首。

北京基金小镇项目于2015年落户长沟,2016年被市委、市政府列入北京市“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成为长沟镇的核心主导产业。项目目标是建设生态环保、智慧科技、宜居宜业、业城融合的特色金融小镇。为强化北部基金小镇城市建设,我区委托国际知名的ACOM规划设计公司对北京基金小镇进行了概念规划及核心区城市设计,对基金小镇的空间形态和整体环境进行了全面的控制引导,形成较为统一和鲜明的城镇风貌。

2015年5月30日至今,北京基金小镇已引进光大、国开城市发展基金、招商局资本等253家机构入驻,管理的资金规模超5165亿元。到2020年,预计引进、培育具有较大规模的基金机构达到500家,管理的资产总规模超过10000亿元。

孙强强调,要充分利用区位、人文、政策、行业资源及产业资源等多方优势,加快推进基金小镇建设,做好相关配套建设;要将基金小镇当作城市去经营,努力推动基金小镇发展,提高配套服务保障。

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