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委书记杨斌主持全区领导干部大会

2017-06-28 11:33 通州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通州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 以加快副中心建设实际行动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23日,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24日,通州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迅速传达学习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部署城市副中心建设各项重点工作。区委书记杨斌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心中。要深入抓好落实,以加快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实际行动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区委书记杨斌主持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力兵,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区委副书记付晓辉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付晓辉传达了市委报告和市纪委报告的主要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力兵传达了陈吉宁同志在通州代表团分团讨论时的指示要求。区委书记杨斌传达了市委书记蔡奇在市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于6月19至23日召开,是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讨论并通过了蔡奇同志代表中共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和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了北京市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

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杨斌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

一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心中。

杨斌强调,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为首都发展、特别是为城市副中心建设进一步指引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极大地增强了我们承担重大历史使命的信心决心,对于我们把握难得历史机遇,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以创造历史、追求艺术的精神,建设高水平城市副中心,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高度重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

各部门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本地区本部门工作结合起来,尤其要重点抓好理论中心组学习,将其纳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之中,有计划、分层次抓好学习贯彻落实。真正使市党代会精神成为统一思想、鼓舞士气、加快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强大动力。要对照市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尤其是报告中关于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有关部署要求,包括市领导的最新指示精神,把副中心建设工作放到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首都“四个中心”战略定位的大背景之中,去思考和谋划,切实把市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副中心建设实践中去,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过程变成提升站位、凝聚共识、促进发展的过程。

二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杨斌指出,蔡奇同志所作的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求真务实、突出创新,紧紧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时代课题作出战略部署,指明了首都未来发展的宏伟目标和重大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引领全市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贯穿的一条主线,准确把握报告梳理的实践体会,准确把握报告确立的奋斗目标,准确把握报告树立的鲜明导向,准确把握报告彰显的为民情怀,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三是深入抓好落实,以加快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实际行动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杨斌强调,部署贵在落实。下一步,我们要将市党代会精神与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5·27”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融合在一起,全面贯彻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好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好建设城市副中心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把城市副中心的事谋划好、建设好、管理好。要用国际一流的标准做好规划编制工作。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城市的骨架和重点组团尽快成型。要推动产城融合、职住平衡,在疏解中谋发展。要瞄准“市级机关年底挂牌迁入、生态环境建设、城市环境治理、交通体系建设”等大事急事,全面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真正实现城市的每个细节都有人抓、有人管。要深入挖掘和传承大运河的历史文化,在传承保护历史文脉、发展文化产业、服务首都“文化中心”建设上有更大作为,努力把文化这张“金名片”擦得更鲜亮一些。要谋划好和雄安新区的协同发展。

四是以学习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全力以赴扎实抓好当前的重点工作。

杨斌强调,市党代会结束后,我们要一刻不停地投入到下半年各项工作,这些任务责任重、时间紧、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既定部署,拿出更加有力的措施抓好落实。服务市级机关入驻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最紧要的安全稳定、公共服务、属地管理等方面问题做好分解安排,高标准地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鼓作气,齐心协力,集中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促使城市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通州作为城市副中心,安全稳定问题更加敏感,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城市副中心无小事”意识,多做强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从源头上筑牢安全稳定的根基,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