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副区长孙卫出席“双随机执法抽查系统”启动仪式

2017-06-29 13:13 昌平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昌平区“双随机执法抽查系统”正式启动

6月26日下午,昌平区“双随机执法抽查系统”正式启动,标志着昌平区“双随机、一公开”执法监管方式正式建立。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卫出席启动仪式并启动昌平区“双随机执法抽查系统”。

“双随机、一公开”指的是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借助“双随机执法抽查系统”,我区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保障了监管执法的公正性和科学性。

孙卫说:“双随机、一公开”是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的重要举措,各监管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落实“双随机”抽查机制,规范抽查行为,强化信息公开,通过“双随机”系统实现执法行为和市场监管事项的全覆盖;要强化组织保障,全面履职尽责,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局面。此外还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了解“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为了更有效地开展工作,目前我区已经制定颁布了《昌平区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全区参与执法抽查系统建设的19家监管单位也已全部完成调试和培训,正式投入运行,大力推广随机抽查, 进一步规范监管行为,提高监管效能。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