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驾考科目三增礼让斑马线内容

2017-06-30 15:4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驾考科目三 增礼让斑马线内容

即日起,北京准司机们在培训过程中,“人行横道礼让行人”的培训内容将大幅度增加。其中,科目三交通礼仪培训中,地方题库中将增加50道涉及避让行人礼仪的内容,对初学驾驶人通过人行横道不停车让行、不主动避让行人、非机动车通行等行为的,评判为不合格。

市交管局车管所驾驶人管理大队副大队长王伟说,此次路口秩序整顿工作中,车管所通过强化驾驶人法规培训、强化考试标准评判、强化领证前安全文明教育等措施,提升机动车驾驶人安全文明意识和法治素养。

王伟说,在初学驾驶人法规培训和机动车驾驶人满分和审验教育中,车管所加强了对机动车驾驶人不礼让斑马线等法律法规以及危害后果等知识的讲解,并依据法律法规,结合北京市实际道路情况,编写了文明礼让出行相关教育材料,供学员学习和参考,引导驾驶人牢固树立“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科目三驾驶人理论课目当中,地方题库中增加50道相关考试内容,实际道路考试当中,也要重点对驾驶人的安全文明行车意识进行考核,对初学驾驶人通过人行横道不停车让行、不主动避让行人、非机动车通行等行为的,评判为不合格。”

王伟说,希望通过严格考试标准,从源头上培养驾驶人养成文明规范的驾驶习惯。(记者 安然)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安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