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宣传部部长陈宁出席“近代陶然亭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座谈会

2017-07-04 09:56 西城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文化自信

6月28日,“近代陶然亭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座谈会在北京职工服务中心举行。座谈会由区社科联与陶然亭街道共同主办。社科专家、陶然文化研究会、燕山出版社及各界人士参加座谈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宁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陶然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王克昌回顾了近代陶然亭与马克思主义传播的渊源。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分享了关于陶然文化的研究课题,“士人文化是陶然文化的一大特色,始于雅集、中经变法,终至革命的历史轨迹,是中国知识精英救国救民的生动写照。”社科专家建议,深刻挖掘陶然亭红色文化的与价值,让红色文化与“红墙意识”互补,打造红色文化、先进文化及传统文化统一的西城文化新样态。会上,区委“品读经典”学习班相关人员、社区居民代表和地区社工,分享了学习红色文化、品读马列经典的心得体会。

探寻思想脉胳、缅怀历史是为了不忘初心、砥砺当下。座谈会探寻近代陶然亭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密切关联,追忆早期共产党人在陶然亭地区的革命活动,深度挖掘地区红色文化底蕴,讲故事增细节,有利于地区吸收优秀红色基因增强文化自信。记者宋红英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